05 copy  

.........................................................................................................

自從上次看到龍包在幼兒園跟同學一起製作小蛋糕和樂融融的樣子

一時興起激起了做小蛋糕的念頭

於是就上超市買了蛋糕粉

回家後,按照說明書上把已經混好的蛋糕粉加入水一起混合

然後和龍包一起賣力的攪拌混和蛋糕麵糊...

01 copy  

接下來呢...準備好烤紙將巧克力麵糊到下去...然後如果三八點可以加一些杏仁核果等在上面點綴一下 

02  

烤箱預熱180度放入烤箱烤15分鐘...好期待~好期待阿~~_(流口水....)

03 copy  

龍包迫不及待的等在烤箱面前...癡癡的望著巧克力蛋糕快快出爐!!

04 copy  

叮咚~~~好不容易巧克力小蛋糕出爐了...稍微涼一點後,媽咪拿一個給龍包

瞧~~龍包愛不是手的捧著它!

05 copy  

媽咪挖一口給龍包嚐過後,自己的蛋糕還捧在手心上捨不得吃><

06 copy  

終於,還是敵不過誘惑,一整個蛋糕迫不及待的往嘴裡送拉~~此時龍包很認真的品嘗美味呢!

07 copy  

哎呀呀~~這就是嚐過甜點的嘴臉XD!看到媽咪手上的蛋糕,似乎已不在乎天長地久了

09 copy  

吃了一個後,一直跟媽咪鬧"我還要""我還要"!!....XD 

基於我不想給他吃太多糖分的理由,我並沒有再給她!

我跟她說: 蛋糕好吃,但是爺爺奶奶都還沒嘗到! 留一些讓他們嚐嚐龍包跟媽咪親手做的好不好阿?

然後給她轉移注意力,給他玩具並唸故事給她聽!!

乖孩子的她似乎了解了也停止了哭鬧

08 copy  

然後呢沒有被龍包吞下肚的蛋糕,最後跟家人們一起當下午茶吃掉了XD~~

心得:

偶爾跟孩子們一起做做小點心,不僅他們吃得開心,過程更能享受甜蜜的親子時光呢!

另外雖然對一歲的小童講道理有困難,但是試著慢慢的跟她說,讓他們學習有同理心

同時也是學習分享好習慣的機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