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copy  

小小孩天生愛模仿

有時候教小孩跟他說你該這樣做,但是他們天生就愛反抗怎麼也講不聽

但是聰明的小小孩總是偷看爸爸媽媽的一舉一動

有時你無心說的一句話...有一天突然從孩子口中碰出口!(驚)

沒錯~!這就是身教重於言教!!小小孩就是愛模仿!!

講理還不如反省自己先做到!

當然龍包媽不想這麼嚴肅,除了自己本身多注意言行舉止外更重要的是利用這個優勢來訓練她做好自己的事!

比如說刷牙!!

很多人都問我說怎麼幫龍包刷牙

其實早在她10個月起,已經會自己刷刷刷!!!

方法很簡單!

那就是做給她看!

龍包很早就發牙了,(約四個月起兩顆小牙冒出)

在她10個月的時候已經有上下兩排共8顆的狀況

每天早上跟睡前...我都會帶她去浴室

把她放在我旁邊,然後我就開始做我自己的事---刷牙,洗臉

此時小孩當然會好奇媽媽在做什麼?!然後他就會盯著看

我有買了一隻嬰兒用的小牙刷給她用

當我刷牙時,把牙刷也拿給她,她自然而然模仿起來就會開始自己刷刷刷了!!

~(最後媽媽再做最後的清理就好了!)

現在龍包13個月!!

睡前跟剛起床都會跟著媽咪一起刷牙喔!!

(而且是自己刷!!)

02 copy  

01 copy  

03 copy  

分享至此~~

知道未來還有更多的挑戰!!

(畢竟是第一胎><)

還請希望各位多多指教~^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