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是ㄧ到了吃飯時間,總是得一邊追著孩子跑一邊餵食小孩。

最近餵食龍包也是有一樣的狀況!

但有天我突然狠了心,決定到了晚上叫她自己吃飯!

到了晚餐時間,飯菜都已經在餐桌上了!

她一如往常只想要看電視或是玩玩具><

叫她來餐桌上坐好吃她就開始鬧脾氣!

於是那天不知道是不是一時失控還是怎樣,一時心狠便對龍包說: 好,你不吃飯,那就不准再吃飯!

其實我本來就有這個想法了,只是一直沒實行,也剛好藉著他哭鬧便順水推舟罷了...

對她說完後,可想而知她聽到立刻大哭了起來

但是後來還是改不了她玩玩具的決心!!

我們也尊重她的選擇而不理會她!

就在晚餐過後我們就把飯菜都收了起來!

我想我為了我這次說出來的話,就算鐵了心也要一意孤行!

後來她睡著了,想說這場風坡就此告一段落

沒想到半夜突然起床並一直喊着肚子餓

因為已經跟爸爸說好

爸爸也因為心疼一度想要泡奶給她喝,卻被我阻止

(此時該堅持就該堅持住阿~!)

於是我們頂多只給她水喝….當然,不滿足的她喝完水開始瘋狂的哭鬧但是我們還是選擇不理會!

她也發現哭鬧無用,就在用盡力氣後她睡著了

隔天早上! 依舊不給她東西吃 

當她醒來後

哭喊著肚子餓,媽咪順機教育她,我說: 你不是不要吃飯嗎?

她哭著說:我要吃,我要吃...

於是媽媽幫她準備了烤土司跟牛奶後,她竟然自己坐上位置乖乖的吃完了!!!

這次沒有媽媽三催四請的,一時間突然多了很多時間去洗衣服和做其它的家事!

也有多餘的時間坐下來泡杯熱茶滑一下手機休息片刻><!

到了午餐、晚餐時間她也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吃完她的食物!

一時之間,突然覺得孩子長大了!(快哭了我…)

雖然還有挑食的壞習慣但是她今天自動自發的吃完她自己的食物

光這點媽媽我就好滿足喔~~( 沒想到這招是真的很好用竊笑~!)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今天,不過讓我體會一點!

就是和孩子之間一定要有原則!

而且絕對不能心軟!!!!!

 

至於這個方法是我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跟醫生分享以及自己使用心得整理後

得到了3點心得, 心得 如下:

1.定好用餐時間

其實,很多時候孩子根本就不餓卻被逼迫的跟家人做在一起吃飯,強迫他們只會破壞親子關係!

事出必有因,除了生病外,有時也要檢討一下是不是非正餐時間給太多食物了!!

然而這可是長期做戰阿,跟家人溝通好不要在非正餐給太多"零食" 並定好用餐時間大家一起用餐,

當然用餐時一定要關掉電視機以及隔離其他的雜物、雜事!

教育孩子說明這時間就是吃飯時間,家人交流增進感情的時間,藉機養成良好的作息生活習慣!!

並教育孩子家庭的重要性!!!

2.零食甜點不要吃

平常也不要吃太多正餐之外的東西,下午茶時間可以給一些雜糧麵包以及少量水果

至於蛋糕甜食呢....那就算了!!! (對孩子而言只有害無益)

為什麼甜食不好,請參考媽媽之前分享過的這篇>>http://celinem2933.pixnet.net/blog/post/252067651 

3.規則要講好

和孩子說好的規則就要去做好,如果沒有實行! 他們只會認為我只要鬧一下爸爸媽媽也會

拿我沒轍,反正你們也不重視原則”!!

很難想像有一天等到他們長大,不再聽你的話後….所謂的性格也就養成了!!!

也許只是小地方,卻有可能因為父母太寵讓而得到失敗的人格教育!

所以對孩子絕對不能心軟,說好的或是答應的事情請一一去實行!!!

這是學習實踐承諾的尊重,對你對孩子都一樣。

 

媽咪只是一個愛孩子的母親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孩子更好

如果各位媽媽爸爸有任何問題歡迎我們一起聊聊喔~~

在此分享媽咪的育兒心得~

希望大家喜歡~!!

同時也希望各為小孩們都學會用餐時間乖乖的坐著把飯菜吃光光 !(XD…)

祝福大家!

  16_16  17_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